【原创】《三世》(接沙海强强HE)

chapter1
张起灵在一片令人寒蝉的惊悸中醒来,却发现自己身处在温暖的阳光中。
柳畔下,西湖旁。
恍惚的像一个梦境。
他很少经历这样的一种瞬间,不由得皱了皱眉。想起了那句话。
结束了。
三日前。
他盯着面前隐隐震惊的男人,面无表情。
“.......一切....结束了.....”那个戴着墨镜的人如此说到,语气间有他所不明的叹息与....感伤?
那个人透过墨镜淡淡地看着他,仿佛再度遇见他是预料之内的,又似乎是情无可缘的。
他张了张嘴,却没发出声音。张起灵很少有犹疑的情况。但他不能不怀疑这是否是个幻境,他是否仍在那扇分离时空的巨门内。
黑瞎子摆了摆手,一屁股坐了下来,居然如同一个泄了气的皮球,满脸透出都是疲惫。
没想到啊,黑瞎子苦笑一声,那个人还真是做到了。
哑巴张恐怕还不知道他此时的出现意味着什么,当真是,结束了........
没有以后了。
“哑巴.....我知道你怀疑这一切。但是,是真的结束了。没事了。你可以自由了...”
他说到一半,突然塞住了。不知如何形容。曾经对他们来说遥不可及的一条路就摆在他们面前。不论是谁都不会相信的。
但是,这确是真的。没有人想到,这样的结局,会是真的。而代价,却是那个人........的命。 
黑瞎子没来由得一阵烦躁,不知是那个人最后留下来的话,还是张起灵那张面无表情的脸激到了他。
“啧”他掏出一根烟,没有理会张起灵,自顾自的抽起来。妈的,那个臭小子,走的干净,到留下一堆烂摊子,叫他怎么解释。
难不成说你曾经弱鸡的骈头现在飞黄腾达了,不仅干翻了汪汪叫还顺手牵羊灭了那劳什子的终极,却流年不利地嗝屁了吧?
保不准被一刀毙了。
他犹豫了一会儿,觉得这不是他的风格,只得道“现在的情况我没法跟你解释...”
能真正解释全局的那个人都不在了,你叫我们这些辅助都不算的人怎么解释啊!摔!
黑瞎子抽了抽嘴角,干脆道“反正就是汪家灭了,张家残了,终极毁了,你也没什么好守的了,早日归山去吧!”
想起那个人对他的嘱托,细细想想,大意也就差不多这样了。不相信就别怪我了啊。
张起灵明显是不信,双手已经扶上了不知打哪来的大白狗腿。
“说真话。”
妈勒噶比,果然是夫妻一队,相信不相信都怪人头上。
没法儿,谁让人势强啊!黑瞎子叹了口气“
哑巴....冷静,我说的都是真的。至于你信不信那就是你的事儿了。给你样东西,别再来找我了。这真不是终极,拿了它你就呆...”
他顿了会,还是让那个不应出现的名字散落在地“.....吴邪他铺子里吧。”
太久没有出现的两个字让两人都是一顿。黑瞎子是为这个让一切都风云变幻的憋屈名字有些扼腕。
而张起灵已经抬起了眼,那双深不见底的眸子将他挖了一遍
“吴邪.....他知道什么?”淡然的语似乎是看不出任何破绽。
除了那微妙的一顿。
有戏哈!黑瞎子看这张起灵那张淡漠的脸,敏锐地觉察到一丝不同。看起来,那个人似乎不是单相思那么苦逼啊。
不过,人都不在了,啧啧,还是挺憋屈的。
黑瞎子决定还是按剧本来。 于是他说 “他什么都不知道。”
哑巴可别怪我对你说谎啊,如今世道不同了,老大死了,他们这些小的自然是得按遗嘱办事,不然这事可就大条了。黑瞎子默默给不明真相的起灵同志点了支香。
然而不明真相莫名被点香的起灵同志依旧没有松开他的目光。
被死盯的黑瞎子:“....哑巴张你别看了,他真是什么都不知道,娶了个外国妞跑去英国了,抛下我们这群孤老就走了.....”
娶妻生子,多么幸福感人的结局啊。黑瞎子在心底嗤笑一声,要有多假就多假,也就骗骗吴家的大婶们和这位没有心的张大爷罢了。
“他跟我说如果你回来了就到他家铺子呆着,他现在也没精力和你一块儿走了,就请你歇着吧....”
张起灵莫名的松了口气,却不知自己在紧张什么,又在惋惜什么。只是心中小小的一块漏风处终于被填上了。 
黑瞎子说着说着,起身走向室内,再次站出来时,手上多了个东西。
黑色的绒布层层包裹着的。
张起灵瞳孔一缩,他认得出来,这是.....
“货真价实的黑金古刀。”黑瞎子说着打开了那黑布条。
古朴内敛的花纹,厚重的刀柄,寒光凛冽的侧锋。它静静的躺在黑瞎子的怀里,仿佛从未被遗弃,宛如初见。
张起灵突然想起那个人,他以为模糊不清的记忆在多年后洗去了风尘,再度鲜活起来。寂静中的擦肩而过,如微风轻拂,吹开了如烟的序幕.......
可惜。他却不知。
如今。已是曲终。
人又散。

评论(5)
热度(12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他们除了死亡一无所有?”
“不,也有的,那就是永恒。”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