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my sun》锤基

接复联三时间线/刀刀刀

黎明时刻,梦醒时分。
太阳仍在地平面以下沉睡,thor却猛地从一片混沌中惊醒了。
身下是柔软的席梦思,空气充斥着的是开得十足的冷气,空阔的房间是宛如酒店一般堂皇的装修格局。
Thor的太阳穴还在隐隐作痛,他摇晃着从床上缓缓爬起来,肌肉前所未有的酸痛让他一瞬间以为自己是宿醉之后来了一场狂欢。
床头放着的水隔了一夜后被空调吹成彻底冰镇的香槟,他大口大口的吞咽着,像沙漠中的囚徒。
可惜,这杯"香槟"的味道不大好,那苦涩的滋味从舌尖一直蔓延到了胸腔。
他呆呆地坐在床沿上,不自觉得握紧了手中的玻璃杯,身上黏腻的汗带着衣服紧紧地贴在了后腰上,这种熟悉又陌生的触感让他一瞬间丢失了思绪。
金碧辉煌的宫殿,红烛帷幔,温暖的神火,
耳边仿佛又传来急促难耐的喘息,以及……
那双翠绿的如同在燃烧着的眼眸。
Thor扬起手,把喝剩的水直直从头顶浇下来。
冰凉的液体从头顶顺着下颚滑过锁骨又溜进衬衫中,像是凉透的血液。
所有的幻像都在一瞬间消失了。
他站起身,把拉的严丝合缝的窗帘直接拽了下来。
没有光。
整个城市尚且在沉睡,路灯已经灭了,可太阳还没有升起来,只有远方一点隐隐的熹微。
看吧,还没有世界末日。Thor面无表情地看着那一点熹微。
不管灭霸拿走了什么,不管什么人失去了什么,这个世界还是这样,太阳还是会升起来,宇宙依旧以他的秩序运行着。
这是steve名下的一家酒店,Thor已经在这里住了三天了。
他原以为每天都是一样,在等着其他人收拾残局之前,他可以一直这么过下去。
今天却不太一样,因为……
他梦见了loki。
神从不轻易做梦,一千五百岁的他也只有那么寥寥几次的梦境出现过。
更不一样的是,这是一个春梦。
shit,他狠狠地骂了一句。
他梦见自己的弟弟躺在自己身下,指尖尚且留有那温热肌肤的触感,腰间甚至感觉得到指甲刮擦的疼痛,耳畔是湿漉漉的喘息。
但,那是梦。
他的弟弟又在哪里呢?

loki is dead.

他听见有声音说。
那声音像是从几千光年之外传来一样微弱,Thor却感到了轻微的耳鸣,而后变成了巨大的轰鸣,像是一颗行星骤然的坍塌了。
他一下子扶住了窗框,大口大口的喘息,然后开始干呕,吐出来的全是清水和胃酸。
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有这么激烈的情绪波动,就像他从来不知道雷神也可以这么脆弱。

或许是世界末日已经降临了。

Thor试图控制着自己直起腰来,试图控制着他的胃不再翻涌,可他的眼前却把那个梦境不断的放大,喘息消失了,触感消失了,疼痛消失了。

只剩下那双眼睛。

他终于看清了那双眼睛,loki的眼睛。
那眸色异常地浅淡,像是照映了一潭清澈的湖水,又像是装进了阿斯加德的天空,只有在眼眸深处有一点令人胆寒的亮度,仿佛约顿海姆那永固的冰层上跳跃着的两团生生不息的火光。
那一触即离的目光,那爱恋的甜蜜的目光,那痛苦的绝望的目光,通通被那一双眼睛收在了其中。
Thor几乎无法抑制自己的恐惧和颤抖,他看到他的弟弟睁着那双已经失去了一切光彩的眼睛躺在一片战火血肉之中,脖颈毫无生气的歪着,而自己只能在他身上哀嚎着痛哭。
他身下的人却不再有机会与他实现未完成的狂野梦境了。
他还有什么可失去的呢?

“I assure you,brother,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

 
晨光开始唤醒整个大地,也公平地给予了窗台边上的三步之地一缕温和的关照。可Thor迎着和煦而温暖的阳光,却觉得前所未有的冷。

loki,you are wrong.

雷神还会肩负着他的责任走下去,他的躯壳永不倒下,可他的心已经倒下了。
他的世界末日已经来临。
因为他的太阳再也不会升起来了。

——
you are my sun.



fin.

emmm写一写锤基练练手,其实挺想写长篇的,如果你们喜欢的话就把这篇扩写成长篇好了(◦˙▽˙◦)(具体脑洞看上一篇文章)
结局当然会是he啦



















评论(4)
热度(31)
“他们除了死亡一无所有?”
“不,也有的,那就是永恒。”

关注的博客